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中華電信與台灣之星4G速度比較哪個快

如果說哪個比較快,每個人使用的體驗都不同。而且各種頻段的穿透率也不同,如果要比較,應該要看你的「生活圈」才準確。
例如我之前使用的電信業者是中華電信4G吃到飽,可是我在室內使用的時候,沒有飆快的感覺,有時候在人多的地方,例如大型活動附近,手機上網還會突然失效,有訊號卻連不上。

  因此我就在中華電信約滿的時候,準備跳槽。
  電信公司大部份的優惠方案都是針對攜碼或新辦門號的用戶,尤其攜碼的用戶優惠比新辦的用戶多一點。
  這次我打算選擇台灣之星,目前就以亞太跟台灣之星的4G上網最便宜,但是便宜也要收得到訊號啊!所以台灣之星很貼心的提供一個月免費的4G不降速無限上網及十分鐘免費網外通話,網內通話全免費的試用方案。
  相較其它業者的試用方案只有七天,而且可能終身只能申請一次,台灣之星的試用方案一年就可以申請一次,而且3G可以申請一次,4G又可以申請一次,以後有5G也可以再申請一次,不用等一年。在試用期內,就可以好好的測試自己的生活圈訊號穩不穩定,滿意之後再辦月租方案。
  試用方案可以用31天,期滿後,試用的門號即失效,用戶不用做任何動作。如果要留下試用的門號,必須在試用期內辦理月租合約才行。
  我這次是在同一天停用中華電信的門號,接著申請台灣之星的試用門號,同一支手機的規格上網,很明顯的感覺台灣之星的網速似乎比中華電信還快。我在室內測網速後,數據顯示上傳及下載也才 5 MB 左右,為什麼這樣我就覺得台灣之星的網路速度很快?看來中華電信的 4G 網路速度在我的生活圈更慢,換電信公司是正確的選擇。
  如果你正在挑選合適的電信業者,建議你先辦理試用,或是問問相同生活圈的朋友,不同電信公司及不同地區,都有不同的結果。行動網路測試機構「OpenSignal」在 2017 年發布了 7 月「行動網路現狀報告」,針對 4G 可用率、4G 下載速度、3G 下載速度各方面進行完整調查,結果顯示,在 4G、3G 下載速度以及整體下載速度等方面,都由遠傳電信奪下第一。
  看來,不一定是老牌的中華電信最穩定或最快,但是遠傳電信在你的生活圈也不見得訊號最強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