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申辦台灣之星188網路吃到飽方案

上個月中華電信約滿時,就打算終止合約,陪伴我十多年的第二門號也不要了。中華電信的網路,在家裡沒有感受到快,在戶外人多的時候還常常塞車連不上。

  很多人門號捨不得拋棄的原因之一是用久了有感情,另一個就是在許多地方留下的門號資料要更改很麻煩。例如銀行的基本資料、網站會員或一些 APP 註冊都要用門號,如果改門號,其實很麻煩。因為我有雙門號,另一個門號用比較久,平常用來註冊的門號也集中在另一個,所以可以很容易的斷捨離,也不打算攜碼。唯一可惜的是這個門號是在離島辦的,月租費和通話費都有 5% 的免稅,但攜碼後,這個優惠也不存在,所以就算了。
  在十月份的時候,許多網友就預測台灣之星今年依然有 188 限速 21M 的網路吃到飽方案,所以我就先辦試用卡等著辦 188,果然今年又有同樣方案,雖然沒有更優,但維持去年的合約也算不錯,而且終身免續約,省得每年用續約的麻煩。(今年的合約內容與去年相比,少了「不降速」三個字,有網友認為流量太大可能會被降速,那個門檻可能是月流量 100G)
  在 11 月 11 日光棍節前三天,台灣之星的 Line 就先發佈搶先辦的網址,限量一路加碼到一萬門,然後 1111 當天又開放到六萬門,比去年一開始只有五千個門號多出許多,幾乎就是想辦的都能辦到。
  我是在好友搶先辦的時候先申請,一開始還能自選門號,有 0908 和 0968 兩種,後來可能太多人卡在選門號,幾個小時之後,就只能由電腦隨機出現的門號後挑了。這次有很多很漂亮又好記的門號,一時眼花撩亂,首先我就先用另一個門號的後六碼試試,再用自己的生日試試,都沒有。後來就試上次選車號沒選到的四位數字尾碼,剛好有,很幸運的就登記下來。
  我在十月底辦的台星試用卡可以用到十一月底,辦 188 方案時,說明頁寫著因為申請量龐大,最遲於 12/15 前寄送,我覺得這樣很剛好,我的試用卡可以用久一點,月租晚一點開始,也能省到一些日子的月租費。結果因為我是好友搶先辦的前幾批,就在 1111 活動過後的隔日就收到簡訊說寄出了。真快…
  寄出後,有兩天我剛好都無法收件,就在 11/15 當天收到中午收到 sim 卡,在網路上仍一直顯示運送中。必須要顯示到貨的兩小時後,門號才會開通,如果收到貨想要提早開通,就要在官網上自助開通。我則是想再緩一緩。晚上的時候,快遞人員更新送件資訊,因此我的門號就被開通了。我一直到 11/18 才換上 188 門號的 sim 卡,到官網註冊會員後,順便看合約日期,我的合約不是從我申辦的那天算,也不是從我裝上 sim 卡的那天算,是從開通日 11/15 開始算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