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小米行充聯強送修心得

雙 11 購物節很多台灣的電商都只是噱頭,大部份沒真正的便宜,然而這次的  2017 的 1111 購物節我在樂天看到有 5 折的小米電源搶購,數量也不是看得到吃不到的一個兩個,而是 100 個,這次很幸運的就搶到小米電源 2 雙向快充版。

收到貨之後,我只將電充飽就收起來了,平常用到行動電源的機會不多,只有去外縣市或是旅遊的時候才會用到。

十二月底去台中玩的時候,第一次使用才發現無法放電,就是手機沒辦法被充電。換了不同手機與不同傳輸線都一樣,看來是故障品,竟然那麼剛好,買來全新的卻是故障,我也沒在七日內發現。

網路搜尋小米系列送修的說明,除了離我生活圈很遠的小米之家外,還有聯強直營維修中心和震旦行可以代收。有網友提到震旦行不受理像電源之類的耗材。而且有些震旦行的店員也不明白正確的作業流程。

小米的官網說,只有從小米的台灣官網買的行動電源才能送修。我的小米電源是從樂天買的,號稱正品,而且同樣享有六個月保固,我到底能不能送修呢?

首先,我先把盒子上的仿偽銀漆刮開,到小米官網輸入,第一關通過,看來是正品。但網友說,小米電源沒有序號,必須提供官網的訂單編號。有網友去小米之家,店員還要求現場登入帳號證明。

我就先試著去聯強維修中心,網友說小米電源這類低價產品,通常故障不維修,會直接換新,但我去的維修中心仍要寄回台北。店員跟我要了訂單編號後,她輸入電腦問說這是最近買的,我說對。然後就受理維修,她在維修單上寫小米電源 20000,但我的是小米電源 2 的 10000 mAh,我擔心品項不同,到時候會被退貨,我就離開維修中心後,趕快打給樂天販售的店家說明情況。店家說,他們是同時跟小米官網下單很多產品,因此維修中心會查到很多品項,只寫一項當代表,只要對方收件就問題了。

原來非小米官網的店家賣的正品,仍是從小米官網買來再轉賣的,因此也是享有正常的六個月保固。本來我還很擔心是平行輸入的水貨是仿品。

週二下午送修,週五就收到取件通知,維修單上寫本體故障,直接更換。但收到的小米電源,上面有刮傷(下圖紅圈處)。我也在現場先測試能不能放電充到手機裡,以免又拿到故障品,幸好功能正常。
我買的是新品,故障了,送回來的雖然是正常品,但卻是有刮傷的產品,我很想跟維修中心反應或是跟小米反應,怎麼會全新外觀良好的電源,卻換到一個外觀有瑕疵的行充。

可是貨品是我通過樂天店家買的,擔心這樣再次退貨換品的過程中,如果不小心讓小米認定我不是直接跟官網買,就不受理,這樣就划不來了,因此在這裡記錄這個不愉快的購買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