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冰箱冷藏不冷 上冷下不冷的維修解決方法DIY

今天又學到一項新技能。
傍晚的時候發現冰箱的土司發霉了,而且感覺冰箱的冷藏室一點也不冷。家人也說前幾天放冰箱裡的芋頭糕也發霉了,飯也酸掉,本來以為冰箱要壞了,差點要花大點換新冰箱。

可是上層的冷凍室很冷,壓縮機也正常運轉,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冰箱的上層還很冷,那麼壓縮機就沒壞;並且只要你的冰箱一直都在運轉(聲音比較大),但下層的出風口卻沒什麼冷風出來,那麼就是因為冷風從上層通往下層的通道結冰了(一般冰箱的冷風是從上層吹出再導到下層)。發生的原因有很多種,而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冰箱門沒關好」:大約只要冰箱門沒關好超過四個小時,就會發生通道結冰的問題。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冰箱插頭拔掉,讓結凍的冰完全融化就好,但要很久喔!所以我就照著網路上的說明,拆掉上層冷凍庫的底板,就會看到一大片面積的冷卻金屬片都結冰了,這時候再用吹風機一直吹(注意安全喔!)讓冰塊融化了可以了。前前後後大概也要半小時吧,結冰融化的水也都滴到地上去,也要了一些時間清理,至少省了叫師傅維修的錢呢!

如果你有同樣的問題,請看這篇文章有詳細的說明,或是看底下這個影片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