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LINE Pay 一卡通 不能自動儲值失敗

LINE Pay 推出虛擬的一卡通帳戶,前 30 萬名申請可獲得實體的一卡通透明卡,在 2018 年底前自動儲值有 10% 的 Line points 回饋,於是我收到 Line Pay 實體一卡通卡片之後,就先依照信中指示登入 Line APP 開卡,然後就去全家便利商店買咖啡,剛好遇到買一送一,大熱拿一杯 55元,只要買十送十就超過自動儲值 500 元的門檻。結果在全家自動儲值失敗,後來查到原來「實體的一卡通儲值,必須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內有超過 500 元的餘額」才行。

實體的一卡通叫做「Line Pay聯名一卡通」,跟手機 APP 的「Line Pay一卡通帳戶」連動,也就是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就想成是一種虛擬的銀行帳戶一樣,實體卡餘額不夠的時候,會從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扣 500 元過去。所以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裡面要有餘額。因為我的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有連結實體的銀行,我設定一卡通帳戶餘額不足 100 元時,會從銀行扣款 500 元儲值到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這時侯,Line Pay 一卡通帳戶才能加值到實體的 Line Pay 一卡通。

超初我先在全家便利商店用現金儲值實體的 Line Pay 一卡通卡片,可以順利儲值,但餘額不夠時,仍不能自動加值。當我手動儲值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餘額達到 588 元的時候,再請店員試一次,還是無法自動加值。於是我換另一間全家超商,還是不行。網友實證有的可以有的不行,不太穩定,全聯也是一樣。於是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再換去全聯試試,一次就成功。後來我又再次去前一家的全家超商,請店員換一台收銀機,也就是不同的讀卡機,也是一次就成功自動加值了。有網友說,有些可能是讀卡機感應不良,也可能是 Line Pay 一卡通的系統仍不順,無論如何,如果要自動加值,必須先確定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內有超過 500 元的餘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