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Google 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別人可以刪除嗎

現在 Google 雲端硬碟是非常好用的分享工具,如果別人分享共用過來的雲端資料夾裡的檔案想保存,選擇「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之後,原資料夾的擁用者如果刪除檔案,我的雲端硬碟裡的資料還在嗎?

答案是:也會一併被刪除。

「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只是增加子標籤,方便不同使用者分類管理,而不是複製功能。若擁有者的母資料夾被刪除,所有非擁有者的子資料夾都會一起消失。「建立副本」才是複製,此時就會佔用建立者的空間 (建立副本可以在雲端直接迅速完成,不需要重新下載上傳)

共用資料的空間佔用的問題則是原本誰上傳就佔用誰的空間,之後不管共用如何設定移動都不會改變。可是如果共用的資料夾裡檔案被他人刪除,我如何找回來?

如果共用資料夾裡的檔案或子資料夾被他人刪除(移出),要找回來就要用「搜尋」的方式,點擊 Google 雲端上方搜尋列,打開右方下拉選單的進階搜尋,然後在「擁有者」項目選擇「我擁有的項目」,並且加上可能的關鍵字搜尋。這時候就可以從我擁有的項目搜尋結果中,找到建立或上傳的檔案,包含那些可能被他人誤刪的檔案與資料夾。然後在這些被誤刪的檔案與資料夾中點擊右鍵,選擇「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還原回我的雲端硬碟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