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獨自旅行住宿防盜裝置 必備旅遊門檔

在 FB 看到網友說住在首爾弘大附近民宿的時候,因為落地窗外連接獨立的樓梯,差點遭醉漢闖入,驚嚇萬分。

我想起有二次的住宿經驗都讓我晚上睡不安穩。第一次是和朋友跟團,在北京的旅館,半夜忽然有不明人士狂敲門並喊「開門」,我們當然沒有開,馬上打給櫃台,櫃台服務人員竟然說這是例行隨機的臨檢,太奇怪也令人害怕。因為我們整團的團員住宿的客房被分散在四處,可能是同層的其它旅客酒醉鬧事,這家酒店會連住兩天,於是隔天早上我趕緊跟領隊反應希望換房,能不能調整成同團的大家都是住在附近,領隊也當場問櫃台,可是櫃台說都滿房,無法更換房間,幸好隔天就沒再遇到不明人士敲門。

第二次是在韓國清州的商務旅館,有二道門,第一道門是用感應卡開門,玄關後的第二道門竟然沒有門鎖。當時我只好拿椅子檔住門口,如果有宵小想開門也稍微會遇到阻礙。我在這住兩晚,每天早上都看一下椅子有沒有被推開,幸好沒有,如果有,可能會嚇到吧!

有網友說,用椅背斜頂著門鎖,外面的人就打不開。這也要有合適的椅子才行。入住酒店時,即使酒店有防盜措施,都未必百分百安全!有時去了廁所或是睡著了,被壞人偷偷闖入房內也未必發覺得到。我找了一些網路上的影片,原來有一些旅行小物可以讓門外的人打不開,而且看了影片,才知道原來飯店的防盜門栓或鍊條鎖那麼輕易就能被打開,我還以為那個很安全。
有網友示範使用衣架就可以自製防盜鎖,不過這種方式只適用於有手把的門,而且要有門栓搭配。
其它類型的門,最好要另外買一個「addalock 攜帶型安全防盜門鎖」來放,看起來蠻有效的。
addalock 適合側邊有一點門縫的門,如果無法安裝,還有另一種是裝在下方門縫的門擋,像是「DoorJammer 英國隨身門擋」。
還有一種就是會發出警報聲響的門擋,這種門擋只會延遲壞人闖入的時間,如果用力撞,門依然會被打開。不過如果有人開門,就會觸發開關,發出高分貝的聲音以嚇阻歹徒,也能叫醒房客。
出門在外,小心為上,最好是選擇有 24 小時值班櫃台的飯店,如果真的為了省錢住民宿,也要選擇評價比較好的,然後再準備防盜門擋,多一層保護,多一層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