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下載 FB 留言內的 blob 網址影片

一般的 Facebook 公開影片,只要在 google 搜尋「fb 影片下載」就可以找到很多網祉直接處理。如果是留言串裡面的公開影片,取得的影片網址會是「blob:https://」開頭,就算刪除前面的 blob 一樣無法下載。這時就要用 chrome 的開發人員工具,選到「Network」的選項。

然後再 Filter Filter 那列記得看一下副檔名,可以直接用「All」。接著找到「Name」底下看起來很長的數字開頭的那列,按滑鼠右鍵複製鏈結網址。
那長長的網址貼在記事本之類的編輯器裡,最後的字串有像這樣「&bytestart=3684046&byteend=3862768」是「&bytestart」之後的全部刪掉。剩下來的網址貼在瀏覽器網址列裡並執行搜尋,就會看到影片,這時候再按滑鼠右鍵另存影片就好了。

6 則留言:

  1. 請問按照上面教導方法下載,但下載的影片沒聲音,是漏了那個步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一樣!
      然後我發現影片聲音一樣要找...我也是這樣找出來的!
      最後再用別的軟體合在一起...有點麻煩就是了!

      刪除
  2. 感謝分享,終於可以下載喜歡的狗狗影片^_^

    回覆刪除
  3. 嗚...我還是找不到T^T (那行很長的字...因為有超多都是那麼長的@@")

    回覆刪除
  4. 剛發現,原來有兩條有數字開頭的都要下載,一個是影像,另一個是聲音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