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Google 相簿釋出裝置空間

為了不佔用手機裝置裡的記憶體空間,我將拍照的預設儲存空間設定在SD卡裡面, 當我確定相片已經備份到雲端之後,想要刪除記憶卡裡面的原始相片,必須要直接使用手機裡的文件管理App直接刪除檔案和資料夾,這樣Google相簿裡面才不會顯示。


以前我將照片存在手機的裝置裡面的時候,如果確定照片已經都上傳到Google雲端相簿備份, 我只要從Google相簿的選單裡面選取「釋出空間」,就會將手機裡面的相片刪除,而且還保留雲端上面的照片。不過我發現存在記憶卡裡面的照片,沒辦法使用釋出空間的功能。我一開始是用傳輸線跟電腦連線,將照片備份出來之後,直接從電腦將記憶卡裡面的照片檔案刪除,結果發現在Google相簿的APP裡面,那些原本的照片縮圖還在,而且變得很模糊,選取裝置資料夾的時候,還看得到那些照片的數量,而且無法刪除,如果我從相簿的雲端刪除,雖然手機裡的也會一併刪除,但我需要的是手機裡面刪除但是雲端還在,因此,手機裡的檔案管理,必須使用手機的檔案管理APP來刪除跟修改才不會出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