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ZenUI 切換鍵盤的方式

Android Pie,又名 Android 9,是由 Google 開發的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第 9 個主要版本,我的 ASUS MAX Pro 升級 Pie 之後,另外安裝好用的華碩鍵盤。後來聽說訊飛輸入法的語音輸入會自動判斷標點符號,於是也裝上訊飛輸入法。但 Zenui 輸入法鍵盤與訊飛輸入法鍵盤之間的切換不容易,從訊飛輸入法切換成華碩鍵盤很簡單,只要選擇「切換輸入法」,但是從華碩輸入法切到另外的輸入法我就找不到地方切換了。

原來是因為我開啟了「無障礙設定」的\「協助工具選單」,將切換鍵盤的選項遮避掉了。
正常情況,開啟虛擬鍵盤的時候,右下角會出現一個鍵盤的圖樣,按了就能切換輸入法。
不過我開啟了「無障礙設定」的\「協助工具選單」之後,底下是顯示一個小人。
無障礙選單有一些快捷功能,我最常用到的是螢幕截圖。雖然 Android Pie 能先按電源鍵再選擇螢幕截圖,只不過我想減少按實體按鍵的次數,怕按久了就不靈敏,雖然有人說,現在手機更換的速度,按鍵還沒有壞掉就會換新手機了,好像聽來有幾分道理。
在「系統」→「手勢」裡開啟「在主螢幕按鍵上向上滑動」之後,最底下的三顆功能鍵就會變兩顆,最右邊那顆「切換最近開啟程式」的功能被整合到中間的「回桌面」那顆。
「切換應用程式」的方式變成向上滑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