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1111 電信大戰 低資費網路吃到飽 亞太攜碼Line Mobile申辦心得

今年的 1111 除了各家電商折價券狂灑之外,台灣的六家電信公司也是殺到底的促銷。
亞太最猛的就是月租費 11 元,網內網外每分 1 元以秒計費,網路送 1 G,超額降速 128 KBps,不綁約。當時我辦了類似的 99 月租費,送網外市話共 50 分鐘,網路送 1 G,超額降速 1 MBps,同樣不綁約,因為近可攻退可守,於是我看到 Line Mobile 在好友之夜不限量的促銷就決定將亞太 99 的門號移過去,我這個門號還用不到二個月呢!

申辦 Line Mobile 的時候,好友之夜從晚上六點開始能辦,一開始就跟其它的搶購一樣,網頁一直打不開,後來慢慢的人潮散去之後,或是廠商有增加連線頻寬,我在廿分鐘之後就順利的一路填到第四步驟選擇付款方式,結果網路又當了,幸好還沒有再次確認付款,所以也不算購買成功,也不會被多扣錢,只不過一切都重來。

七點半的時候,又變順了,於是我就趕快一路的辦下去,就搶到 111 的月租費。網友說,通常應該要先辦攜碼再申請新的電信專案,但只要同一天辦理攜碼,可以先確定搶到優惠再去辦攜碼,因為攜出以及付費成功轉移新電信的日期都是同一天,沒有影響。除非像台灣之星可以選擇用 ATM 付款,這樣在付款前都可以先去原電信公司辦攜出。Line Mobile 則是申請當天就要選擇用信用卡或 Line Pay 即時付款。(補充:Line Mobile 客服回覆申辦二天內至原電信辦理攜碼即可)

我到亞太加盟門市辦攜出的時候,門市人員說,因為我辦的是無約方案,不需要再去辦攜出。我打給客服詢問,客服也說因為我的門號沒有綁約,也沒有欠費,直接去新的電信公司辦原號轉移即可。

如果是新辦就比較簡單了,建議先看這篇「手機號碼吉凶占卜」的文章,挑個幸運吉祥的手機號碼。

後記:

11/8 辦完之後,隔日下午有一通遠傳的未接來電,後來從網友討論得知,是打電話來確認是否訂單已是無約狀態。因為我沒接到,以為事後會再打來,幾天後都沒有動靜,也沒有網友說的在電子信箱或簡訊收到是否攜碼已無約的通知要求回傳確認,於是我再次打電話去遠傳客服,當時客服回覆訂單有成立,請我再等待。後來又等了幾天仍無消無息,我覺得不妥,先依照網說的下載遠傳行動客服 APP 查詢訂單,仍顯示「客服與客戶連絡中」,進度卡住,於是我在 11/15 用 Line Mobile 的文字客服詢問,試了好久終於連線,客服才跟我確認是否攜碼的原電信已經無約,才完成訂單照會。接著到 11/17 收到簡訊通知物流已遞送,我持續在全家查貨網頁追蹤,其實只是訂單成立,11/19 才開始物流配送,11/21 在全家超商收到合約書及 SIM 卡。

簡約的白色 sim 卡很有質感,當然我也馬上就回寄,預計開通是 23 日,也沒因為我在 21 日回寄就提早到 22 日開通。22 日晚上十點收到攜碼成功簡訊,告知隔日早上六時就能啟用,不過我在隔日一直能使用原門號的亞太電信,也就是攜碼 NP 之後原門號還能打電話和上網,我有試著用別的門號打電話過來,已無法接聽,也就是能打不能接的狀態。我之前從台哥大攜碼到亞太,凌晨就斷訊了。因此我就一直等待到大概早上九點才看到亞太斷訊,才換上 Line Mobile 的 sim 卡。換上 Line Mobile 後,每月前 300MB 限速 21Mbps,超過則是 10Mbps,我的生活圈非常順暢,我之前已經覺得台灣之星在我的生活圈訊號還不錯,沒想到遠傳更好,幾乎在居家室內都是滿格,這次雙 11 辦了亞太 11、台星 88、和 LM 111,最滿意的就是 Line Mobile 了!不只是三大電信之一的訊號,網速評比排第二僅次中華電信,而且這次雙十一每人還可辦二個門號,半年後又可過戶,好友之夜還不限量讓大家想辦就辦,實在很大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